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打架的原因有哪些


加拿大無毛貓(詳情介紹)

如果家庭在飼養兩隻貓咪的情況下,貓咪也會因為一些原因發生打架鬥毆行為。貓咪有很強的佔有欲和強烈的地盤意識,

它們可能會因為爭奪領地、或是為了贏得主人的寵愛而大打出手,而且最後不爭出勝負不甘休,主人在這方面應當注意觀察,在它們打架的時候及時分開,以免貓咪受傷。

有時有貓咪之間的大家是由於天性使然,這是它們生下來就具備的個性,它們需要用爭鬥的方式來維持自己的地位和生活。這種爭鬥在貓咪之間會一直銘記,而且每見到一次,可能就會發生一次爭鬥。然而,還有一種情況是,當貓咪之間玩得太過火,不會控制自己力量的貓咪失控用爪子抓痛、抓傷的對方,因此也會引起貓咪之間的爭鬥。但是這種爭鬥貓咪大多不會相互記仇積怨,它們會很快將這件不愉快的事情忘記,

而且下次還在一起玩。

貓咪之間打架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護食。貓有較強的護食行為,在爭奪食物的時候,通常會因為一點心愛的食物去攻擊其它貓或者是主人,因此而導致貓咪之間打架。除此之外,當貓咪在3-5個月齡的時候,由於缺少玩伴和玩具,或者長時間沒有嬉戲玩樂的時候,它們會因此而感到煩悶無聊,因此會出現攻擊主人腳踝或者是和其它貓咪嬉戲爭鬥的情況。

無亂是哪種原因導致貓咪之間打架,都是一件令主人難以忍受的事情。也許這種爭鬥在貓咪眼裡是非常正常的,而且是嬉戲鍛煉的一種方式,但對主人來說就不是這樣了。所以,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主人應該對貓咪進行必要的訓練和調教,

同時也要抽出足夠的時間陪貓咪嬉戲玩樂,一定要制止貓咪之間的打架行為,不要讓貓咪養成不好的生活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