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出現產後缺鈣的治療方法

貓咪產後缺鈣是較為常見的一種現象。貓產後缺鈣症又被稱貓產後肢搦症或產後子癇,是以低血鈣症和運動神經異常興奮而引起肌肉強直性痙攣為特徵的嚴重代謝性疾病。當發現貓咪有產後缺鈣的現象是,一定要進行及時的治療,以保證貓咪有個健康的身體來哺乳照顧自己的貓仔們。

貓咪出現產後缺鈣症時,患病貓咪的精神都會變得異常的興奮,貓咪的四肢會呈現僵硬的狀態,同時貓咪的肌肉會持續強直性痙攣抽搐。患病的貓咪不能站立行走奔跑,而且貓咪的眼球會震顫,瞳孔散大,眼結膜變得潮紅。患病的貓咪還會出現口吐白沫的情況,其口色赤紅,舌不斷地外伸,邊緣被咬破出血;貓咪的意識變得緩慢遲鈍,頭頸習慣性的後仰,為哇也常常翹起。用體溫計去測量患病的貓咪,貓咪的體溫通常在39-42度之間,其檢測的貓咪呼吸的次數為100-160次/分,

心率120-200次/分。

一旦貓咪有產後缺鈣的病症,就要及時的為貓咪補充鈣劑。只要對症給貓咪補給足量鈣劑,即可迅速達到治療目的。一般採用的治療方法有:使用10%葡萄糖酸鈣10-20mL與5%葡萄糖100-150mL混合後,給貓咪進行靜脈注射;或者配合肌肉注射維丁膠性鈣或口服鈣片和魚肝油,以加強補鈣的療效和防止復發;還可以在貓咪日常的食物中添加適量的鈣粉和維生素等物質,以補充貓咪體內缺乏的鈣質,讓貓咪的身體儘快的好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