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防止羅威納產後缺鈣的方法

我們經常會碰到寵物狗產後缺鈣的情況。這對母狗的身體恢復和狗仔的成長都是非常不利的。為此,每位元飼養者還需要學習掌握防止羅威納產後缺鈣的方法。一旦發現產後的羅威納有缺鈣的現象,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保證寵物狗的健康。

寵物醫學上羅威納母犬產後缺鈣症又有稱為產褥痙攣,產後搐搦症的。這種缺鈣症主要是由於狗狗懷孕後大量向胎兒輸送鈣質或分娩後通過乳汁,從體內向外排出鈣質,而狗狗又不能及時得到鈣質的補充,造成血鈣濃度下降而發生的缺鈣症。

鈣在體內有維持神經、肌肉組織正常興奮性的作用,當血鈣低於正常值時,神經與肌肉組織的興奮性增高,可引起肌肉強直性痙攣,甚至發生昏迷。在寵物門診中是經常遇到的疾病之一。

臨床上的主要治療方法是以5%葡萄糖注射液100毫升加10%葡萄糖酸鈣20毫升。

經1次治療痊癒13例(75%)、經治2次痊癒的2例(10%)、經治療3次痊癒的2例(10%)。1次注射葡萄糖酸鈣20毫升症狀未消失,又加注10毫升的1例(5%),1次注射葡萄糖酸鈣40毫升的1例(5%)、在1次治療中前後共用70毫升葡萄糖酸鈣才控制住病情的1例(5%)。

當羅威納出現產後缺鈣症後,飼養者不要擅自給狗狗注射藥劑,一定要經過獸醫確診後,按照醫生的囑咐和藥方有針對性的給羅威納犬進行治療,慢慢的恢復狗狗的身體,讓它的身體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