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產後缺鈣的症狀


美國短毛貓

貓咪在產後,主人應當為其提供足夠的多樣的食物,以讓貓咪獲取足夠的營養,但是有的貓咪卻在產後患上貓產後缺鈣症。

貓產後缺鈣症又稱貓產後肢搦症或產後子癇,是以低血鈣症和運動神經異常興奮而引起肌肉強直性痙攣為特徵的嚴重代謝性疾病,為了貓咪的健康,主人一定不能疏忽貓咪產後的飲食營養。

1、臨床症狀

患貓精神異常興奮,四肢僵硬,肌肉持續強直性痙攣抽搐;不能站立,眼球振顫,瞳孔散大,眼結膜潮紅;口吐白沫,口色赤紅,舌不斷地外伸,邊緣被咬破出血;意識障礙,反應遲鈍,頭頸後仰,尾巴翹起,呈角弓反張姿勢;體溫在39℃~42℃之間,呼吸數100~160次/分,心率120~200次/分。

2、治療方法及病例介紹

補充鈣劑是本病的特效療法。只要對症補給足量鈣劑,即可迅速達到治療目的。所用的處方為10%葡萄糖酸鈣10~20mL與5%葡萄糖100~150mL混合,靜脈滴注。配合肌肉注射維丁膠性鈣或口服鈣片和魚肝油,

以加強補鈣的療效和防止復發。39例患貓1次治癒,2例復發,經補鈣處理,叮囑加強營養和暫緩哺乳後,未見發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