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愛德華無花果鸚鵡的形態特徵


愛德華無花果鸚鵡

愛德華無花果鸚鵡是較大型的無花果鸚鵡,體長18釐米,體重105克。雄鳥前額及冠黃綠色,有橄欖綠或黑棕色寬頻從眼睛橫跨枕部直達頸背,

臉頰和喉嚨紅色,黃耳羽,並有密而細長的紅色和藍色羽毛混雜在脖頸部,整個上胸部藍色,上腹部紅色中央雜有黑色帶,覆羽橙紅色,翼內有寬的黃條紋。鳥喙灰黑色,眼睛紅色。雌鳥類似雄鳥,但腹部為藍紫色,上腹部黃綠色。幼鳥彩色化,和成年雌鳥相似,但黃色的臉頰具紅色斑紋,眼睛紅棕色。愛德華無花果鸚鵡分佈於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與艾利安爪哇的小部分地區。愛德華無花果鸚鵡是活潑的鸚鵡,但剛飼養時會緊張與害羞,適應期間十分敏感,建議減少不必要的打擾與不輕易改變環境。

愛德華無花果鸚鵡籠養的數量並不多,全世界總數量應超過10萬隻,與其它無花果鸚鵡一樣,

飼養上較困難,除定量蔬果外應餵食吸蜜鸚鵡用或嗜果性鳥類用的粉狀飼料;若飼養不當,常發生不明原因而死亡的案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