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愛德華無花果鸚鵡的環境要求


愛德華無花果鸚鵡

愛德華無花果鸚鵡主要棲息於潮濕的低地森林內,開闊林地、森林邊緣地帶與人類居住地也有它們的蹤跡,

活動範圍通常在海拔800m以下的地區,成對或一小群一起活動,且吵雜,在有果食的樹上有時會大批聚集400只左右,行動快速敏捷,經常倒掛在樹枝間取食食物。常和雙眼無花果鸚鵡集群活動,繁殖期約在1至5月間。愛德華無花果鸚鵡主要分佈於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與艾利安爪哇的小部分地區。籠養的數量並不多,全世界總數量應超過10萬隻,與其它無花果鸚鵡一樣,飼養上較困難,除定量蔬果外應餵食吸蜜鸚鵡用或嗜果性鳥類用的粉狀飼料;若飼養不當,常發生不明原因而死亡的案例。

剛飼養愛德華無花果鸚鵡時會緊張與害羞,適應期間十分敏感,建議減少不必要的打擾與不輕易改變環境,較無法忍受寒冷的天氣,

溫度不宜低於22度,切勿於溫差過大或寒流時引進飼養,死亡與生病率會很高,保持環境衛生與提供營養充足的多樣性食物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