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新手如何挑選健康金魚幼苗

金魚是一種有著一千多年馴養歷史的觀賞魚品種,也是人們飼養最廣泛的一種水族寵物。不管是公共場所、辦公區域、家庭,經常可以看見金魚的身影。有的人使用大的水族箱飼養一群金魚,也有人用一個小小的玻璃缸飼養一條兩條金魚,這就是金魚的魅力。當然要想飼養好金魚,首先還是得挑選到健康的金魚幼苗。

挑選金魚幼苗,最主要的就是要身體健康。而健康的金魚幼苗又有它獨特之處,例如健康的金魚行動敏捷、反應迅速、食欲旺盛、體色鮮豔、合群性好等等。在挑選金魚幼苗時,如果發現金魚表面暗淡無光,魚兒脫離群眾單獨遊動,對周圍的刺激反應遲鈍甚至是沒有反應。這種不健康的金魚都是不能選購的。

在挑選金魚幼苗時,還要仔細的檢查魚體表面是否完好無損。如果發現金魚體表有傷,鱗片有脫落不完整的現象,身體表面還覆蓋有較厚的粘液,

或者金魚脫離魚群在水面用嘴吸空氣等情況。這都表明金魚的身體存在嚴重的健康問題,這樣的金魚都不能挑選。

一般來說,健康的金魚幼苗,除了精神狀態好,身體表面完好無損之外。金魚的體型也非常勻稱,短圓,而且左右對稱。在挑選金魚幼苗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金魚有很多種不同的顏色,黑色、紅色等等。這些顏色不同的金魚在挑選的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差別,而顏色的選擇也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愛好在挑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