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挑選健康龍貓?

(一)、健康龍貓的標準:

1、看整體貓身:龍貓的體毛細,濃密並且均勻,用嘴將貓貓體毛吹開以後沒有外露的皮膚或者像人的頭屑狀物體、尾巴毛要稀硬、沒有缺毛和頭屑狀物體。(注:缺毛的龍貓可能有真菌或咬毛病症,切記)

2、無論什麼毛色的龍貓,要挑選天性活潑、好動,跑跳動作靈活,行走不搖不晃,這樣才健康,而好動,也不要太誇張,正常玩鬧以後,能夠消停下來。不要有突然咬毛,狂躁,瘋狂竄跳,咬籠子等現象。通常,龍貓是白天睡覺,像膽小的龍貓在有生人靠近時,會慌張竄跳,不時地發出吱叫聲,甚至有時因為害怕而掉毛均屬正常現象。

3、龍貓的眼睛周圍無眼垢,無紅腫。不要挑選有許多黃綠色眼垢,或眼周紅腫的龍貓,眼睛可能有炎症。

4、龍貓肛門要乾淨,無稀便或髒物。正常的龍貓糞便便應該較硬,成半釐米左右長的橢圓形,黑綠色或黑褐色,否則會有消化系統不良症狀。並且能夠正常排尿、排便,無尿頻現象。不然,先天性尿頻、不能順利排尿的公貓可能無法生育。

5、龍貓的兩顆門牙長度要相同,和人的一樣,整齊才漂亮哈。但是唯一不一樣的是它的牙齒要呈黃色,能被嘴唇蓋住,無露齒現象。因為牙齒過長,成白色並且流涎的龍貓會無法進食,可能有牙齦炎。而龍貓全身也要無破損、尾巴上翹,四肢對稱沒有畸形,能正常張嘴吃東西。


(二)、脾氣和品相好的龍貓標準:

1、貓貓的性格要開朗,見到陌生人不亂吵、亂叫、亂竄、掉毛現象等。 性格要溫順;無論抱在身上,還是用手捧著,不用尿噴人,不用力咬人手指;

2、臉不要尖,要圓;雙眼距離要夠寬,眼睛要大,並且眼窩深;並且兩撇鬍子似弓形;

3、貓貓身體要圓,體毛要厚,絨絨亮亮的,尾部毛要整齊豎直。 還有就是耳朵和體毛無殘缺,尾巴要長。

(三)、購買龍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

1、各位買主要事先準備好龍貓用的籠子,玩具和食物。千萬不要先買龍貓,帶著它跑很遠的地方去買用品,更不可用不合適的籠具瞎湊和。保證龍貓生活環境不可長時間低於零下5度,也絕對不能高於零上28度;

2、每只龍貓都天生膽小,各位買主可先隔著籠子讓龍貓聞聞,

用零食討好它,然後讓龍貓的原來主人將它抱出籠子,慢慢交到自己手裡。龍貓輕咬手指,是試探性☆禁☆行☆禁☆為,買主千萬不要慌張,驚嚇貓貓。

3、帶龍貓回家應是用穩定的器具(如,千萬不要讓龍貓在固定的圓形器具隨之亂滾,器具要可以裝下兩隻龍貓大小最為合適,周圍要有足夠多的透氣孔。器具內必須放木屑進行保暖和實用草。切記,龍貓呆在臨時性攜帶器具(如帶蓋的貓貓洗澡盆)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個小時,不然會很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