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馬來食螺龜的形態特徵


馬來食螺龜

馬來食螺龜體型不大,通常成體大小與草龜差不多,但是馬來食螺龜是十足的肉食性,專門吃一些軟體動物,所以飼養起來也不是很容易,

畢竟一些季節是沒有辦法買到食物的。

馬來食螺龜是一種生長很慢的烏龜。頭較寬大,頂部呈黑色;邊緣有一“V”型白色條紋,過眼框上部延伸到頸部,且條紋逐漸變粗;吻鈍,眼部周圍被白色眼線包圍,似戴一眼鏡;鼻孔處有四條白色縱條紋,自眼眶前端有一黃白色斑點,且斑點下端有一黃白色斜條紋,過眼眶下延伸到頸部,且逐漸變粗;上頜中央呈“A”型,下頜中央有2條白色粗條紋,延伸到頸部,頸部呈黑色,有數條,粗細不一的縱條紋。

背甲黑色,中央3條脊棱較明顯;緣盾邊緣呈黃色(幼體明顯),甲橋處有黑色斑塊;腹甲黃色,每塊盾片上有大黑斑塊;腹中後緣缺刻較深。四肢黑色,邊緣有黃白。色縱條紋,指、趾間具蹼。

雌、雄的腹甲中央均乎坦,無凹陷。鑒別時依據尾部的形狀,尾粗且長的龜為雄性,反之則為雌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