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安哥洛卡象龜的形態特徵


安哥洛卡象龜

位於非洲東岸的馬達加斯加島是世界第一大島,也孕育了無數的特有物種,島上陸龜就有安哥洛卡象龜、輻射龜、蛛網龜和平背蛛網龜四種之多,

而且這四種都相繼被列為CITES一級保育,真可以說是得天獨厚。安哥洛卡龜(Angonoka)是當地人取的名稱,英國人稱之為犁頭龜(Ploughshare)因為它們的胸甲擴展凸出有如犁頭。在原生地數量只剩下不到1000只,人工繁殖也只限於少數保育組織,可以算是最珍有的陸龜。國內外市場上都難得一見。

背甲高高隆起呈球狀,顏色呈淺棕色,每塊甲上都有明顯的年輪。椎的外部分的是一個暗棕色。

雄性體型大於雌性,背甲長度達到17英寸(43釐米)。完全成熟的雄性安哥洛卡象龜體型會較大,以及較重,而背甲亦會高於雌性。成年雄性安哥洛卡陸龜的平均長度是414.8毫米(16.33),平均體重為10.3公斤(23磅)。雌性的平均長度則為370.1毫米(14.57),平均重達8.8公斤(19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