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疾病的預防和治療

導致水草生病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營養過盛或者是營養缺乏導致的營養性疾病;第二種就是由細菌、病毒、真菌引起的寄生性疾病。在養殖水草的過程中,養殖者也需要做好水草疾病預防治療工作,讓水草能時刻保持健康的狀態,茁壯成長。

氮、磷、硫、鉀、鈣、鎂、鐵、硼、錳等等都是水草生長必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例如水草缺氮的外表症狀是葉片黃化,導致生長緩慢或幾乎不生長;而氮素過高容易抑制鈣、鉀、鎂的吸收也同時抑制銅、硼的吸收而導致葉片顏色暗綠,葉大茂盛,莖徒長而根少,植物體脆弱,容易受病菌的侵害;缺磷的水草中可以發現到大量的紅色花青素產生,與葉綠素的綠色混合導致植株呈現帶紫的青銅色甚至會呈現紫紅色。當磷過量時葉肥厚色濃,節間變短,並會導致銅和鋅的缺乏。磷肥過量還容易滋生藻類。

同時細菌、病毒、真菌也是導致水草患有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養殖水草的過程中,飼養者一定要對水草的疾病加以預防,合理的給水草施肥,選擇肥料應該含有足夠的營養物質,以滿足水草成長對營養的需求。同時,要及時的對草缸和水草進行清洗消毒,以防止細菌、病毒、真菌對水草的傷害。保證水草成長的水質環境的健康,讓水草能時刻保持健康茁壯的生命力,為人們展現出水草的柔美和堅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