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怎麼喝水的


巴哥犬(詳情介紹)

狗狗是怎麼喝水的?很多人看到這個問題可能會一笑了之,認為這個問題就像是在問為什麼1+1=2一樣那麼無聊,

但是我們真的知道狗狗是通過怎樣的方式將水送到嘴中的嗎。其實狗狗喝水並不像我們表面看上去那麼簡單,而在喝水過程中它們的舌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哈佛大學科學家使用超高速相機揭曉了狗的飲水之謎,當高速相機近距離拍攝動物飲水時,研究人員看到狗的舌頭會向後彎曲,像一個反向長柄勺,將水包在其中。但是當近距離觀看時這種勺子功能只是一種錯覺,多數水並未真實地進入狗的嘴中,而是滑落在碗裡。

研究人員發現狗的舌頭並不是長柄勺結構,而是作為一種粘性鞭子,將水流粘在舌頭上,向上捲入口中。

因為狗狗舌頭向後捲曲的時候大幅增加與水接觸的面積,而接著把舌頭快速縮回的時候,

就會從水面抽起一道連結狗狗舌頭的水柱,接著再把嘴巴閉上就能喝到水了。而這一切都發生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因此多數人並不容易發覺。

所以狗狗喝水並不像很多人認為的是靠舌頭捲曲或者是吮吸來獲取水的,而是它們的舌頭充滿著一種粘性能夠將水黏住送入口中,可見我們平時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並不一定是正確的,因此照顧狗狗也不能完全靠著自己的主觀判斷來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