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中出現藻類的常見原因

飼養水族寵物的朋友經常會為魚缸中經常出席那藻類生物而感到頭痛。大量藻類生物的繁殖和滋生不僅影響到魚缸的美觀,而且還嚴重的危害著魚兒的生命健康。而導致魚缸中出現藻類的最常見原因有哪些呢?

魚缸中的藻類滋生主要是由於水中過盛的營養物質而引起的。當營養物質、氮、磷和有機碳是過盛造成的,這些過剩營養物質超過了水體和過濾系統的自淨能力,同時為藻類生長創造了無比優越的環境。

特別是在光照充足合理的情況下,藻類生物會繁殖生長的更為旺盛和頻繁。魚缸中最為常見的藻類生物有,綠水、膜狀藻、絲狀藻、青苔、黑毛藻、矽藻等等。

綠水主要是水中累積有過量硝酸鹽及磷酸鹽而快速的生長繁殖;膜狀藻常出現在新缸或者頻繁換水的水族箱中,它會抑制水草的光合作用及呼吸作用,使水草生長不良;青苔在未優養化至高度優養化的水質中均能生長。

在發現魚缸中大量出現藻類生物的時候,飼養者首先應該分析瞭解導致藻類滋生的原因,以及明確的分析繁殖藻類的種類,然後根據已掌握的資訊,進行有效的除藻工作,讓魚兒和水草可以健康順利的生活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