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抽搐的常見原因分析

美國卷耳貓

癲癇,是貓咪的常發病,這可能與近親繁殖有關。當然貓的癲癇有可能是先天的,有可能是繼發性的。患有癲癇病的貓咪,

經常會出現抽搐的症狀,這也需要家長能及時的在身邊照顧它。而且患有癲癇病的貓咪,如果用藥物控制得好的話,貓咪的病症也許幾個月、幾年不會在復發的。(當然,這也需要具體的病情來確定)

此外,先天性腦損害(癲癇、糖原蓄積病、腦積水等)、後天性腦損害(腦炎、腦積水、腦腫瘤、髓膜炎、顱骨損傷、腦血管障礙、低氧血症)、中毒性癲癇(一氧化碳中毒、二氧化碳中毒、砷中毒等)、肝性腦病、尿毒癥、低血糖症、低鈣血症、甲狀腺功能亢進、維生素B1缺乏、熱射病、電解質異常、低鈣抽搐及營養不良抽搐、感冒、發燒等等,這些都可能導致貓咪抽搐。而且,嚴重的心理問題也會導致貓咪出現癔症性抽搐。比如說,當貓咪受到驚嚇、恐嚇,在感到恐懼、害怕的時候就可能全身抽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