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正確使用水草營養劑

水族市場上有售的水草營養劑大致分為液體狀的液肥和固體狀的錠肥兩種,由於品牌眾多的關係,它們的用法和用量也是不盡相同的。看著不同品牌不同的使用說明,有些建議每星期添加一次,而有些建議每天添加一次……到底如何使用才是正確的呢?

首先,大家都知道,添加水草營養劑的目的是為了補充水中的養分,使水草能夠吸收,更好的健康生長。

每星期添加一次肥料無疑很方便,但是,這種用法雖然較方便,卻會使水中積聚較平日過剩的肥料,而水草無法完全吸收,極易引發藻類的滋長蔓延;而且,

肥料中的某些重要成份(Fe鐵質)會因為無法被吸收而無法過多停留,以致發生沉澱現象,失去作用,產生浪費。

在水草缺乏肥料補給時,水草會生長不良;相反,當水草在不需要肥料的情況下大量添加,過多的營養鹽將導致藻類的滋長蔓延。所以,為了肥料在添加後發揮最大作用,便於水草吸收,最好是少量多次地添加。如果將一星期添加的劑量平均分成7天來每天添加,得到的吸收效果就會比較好,而肥料的肥效也可以充分發揮,不會造成浪費。

另外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水族市場上的水草營養劑好壞參雜,儘量不要貪圖便宜而選購一些不知名的品牌,不科學的配方、粗劣的製作工藝,往往導致使用時效果不佳,

甚至會對水族箱中生物的生存構成威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