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合理使用水草營養劑


水草

水草營養劑是很常見的了,想要水草長得好看又能吸引眼球的話,水草營養劑應該是必不可少的了。添加水草營養劑無非就是增加水族箱裡對水草有益的養分,

讓水草吸引後,能更好地生長。
而一周添加一次水草營養劑,這樣極容易會使水中積聚較多的肥料,讓水草無法完全地吸收,從而引起藻類的滋長蔓延,而肥料中某些重要的成份(如FE鐵質),則會因沒有全部吸收而過多的沉澱在水裡,從而產生浪費又失去了作用。
如果添加水草營養劑是在水草不需要肥料時給,過多的的營養鹽會使藻類滋長,相反,在水草缺乏肥料時給,水草又會因不能馬上吸收而出現生長不良的。因此,為了水草營養劑能獲得最大的效果,讓水草容易吸收,最適合的做法,應該是多次少量的添加水草營養劑。例如,將一周添加的劑量平均分成7天來少量添加,
這樣,肥料即不會浪費,而且得到的效果也比較好。
水草添加劑的正確使用,能讓水族箱裡的水草長得更好,但我們平時要懂得怎樣添加,正如人一樣,要少食多餐,盡可能每天少量的添加這種水草肥料,在市場上,水草添加劑品質好壞參差不齊,有些不知名牌子的,因為不科學的配方,以及粗劣的工藝,往往會對水族箱裡的其他生物產生毒性,所以大家在選購水草添加劑時,要多留個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