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佈置短鯛的生存環境

一、南美短鯛分佈區

南美洲的短鯛主要分佈於委內瑞拉的奧利諾科河,巴拉圭及烏拉圭的巴拉那河域;還有少部分分佈于外安地斯山區及東巴西區。這些區域大都覆蓋著熱帶雨林,不過近年因人類的破壞,只剩一些可耕地;然而,很顯然多數的種類都能適應環境的改變而生存下來,除此,另外有一短鯛也生存在這些雨林區域之外,牠們的環境是屬於樹較少的草原區域。從牠們分佈的區域來看,我們可以知道牠們所生長的水質各有不同。如A屬的魚較喜歡河流、池塘及其它較不流動的水質,

也因為如此,牠們常在幹季時面臨水源乾枯的威脅。

二、短鯛生長習性

短鯛絕大多數生存在岸邊水淺之處,尤其是深度只有幾公分的岸邊,因為岸邊有許多水草遮蓋著牠們,提供牠們一個隱密的環境,通常那些流過雨林的河水會帶有一層厚厚的葉子以提供保護,另外,水面上還有一些樹枝等也可達到此效果。

南美洲的水質大約可依其顏色的深淺而分為三種:

1.〔白水〕:此種水質帶有大量的沙土,因此呈黃色,能見度不是很高,只能看到水裡幾公分處;

2.〔清水〕:此種水質相當清澈透明,少有沈澱物,呈綠或黃綠色

3.〔黑水〕:此種水呈深褐色,接近茶的顏色。通常是因為雨季時,雨水沖刷大量的泥土而產生的。

至於亞馬遜河的主要特徵則是其pH值呈酸性,

而且少有礦物質等(較接近軟水的特質),〔黑水〕同時也有此種特徵,因此,生活在此種水質的短鯛,我們必須花較多的心思,才能在水族箱裡養殖。

在天然的環境下,由於許多不可測的因素,使得牠們無法有較長的壽命,於是,在雨季,牠們開始繁殖,隨著洪水的來臨,大多數的成熟短鯛因而死去,留下在下游水域的未成年短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