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栽種中液肥的作用

現在養殖水草的朋友越來越多,而在養殖水草的過程中,液肥的使用量也是非常多。一般來說,水草液肥的配方,對那些生長不良的水草特別有效果,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生長不良的水草也會逐漸變成色澤鮮明,莖枝粗壯,根系發達,令水草的生長情況得到明顯的改善。

液肥是一種液體肥料,是把有機肥料或化學肥料與水融合後直接噴灑於植物葉面或根部,讓其吸收較為快速。水草液肥都是高濃縮性高效能成份的水草的液態肥料,含有水草所需的各種營養成份,大量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能提供水草均衡的營養,並以最易為水草吸收的型態存在,其配方可確保所有營養元素在水草尚未吸收前,在水中保持原有的有效性狀態,確保水草無生長下能輕易吸收到其所需營養成份。

養分是維持水草成長的最基本因素。合理、適量的液肥可以讓水草重新正常、健康的成長。

但是過量或者液肥的成分無法滿足水草成長需要的,這對水草的生長也會有不良的影響,而且嚴重威脅著水草的健康,也會抑制水草的正常生長。養殖者應該根據種植的水草品種,來選擇合適的液肥。在使用液肥的過程中,也要根據養殖水草的數量,施肥的週期等等,來合理的使用液肥。以確保水草能正常、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