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添加水草液肥的注意事項

在養殖水草的過程中,液肥是最常用的水草養料。有人總結水草的養殖好壞“成也液肥,敗也液肥”。當然液肥的使用也不是隨隨便便的,量多量少或者是液肥的品種都會直接影響到水草的正常成長。那麼一般來說,在添加水草液肥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才能讓水草可以更好的成長呢?

首先在添加水草液肥時,應該注意操作的問題。在加液肥的時候,不管是使用瓶蓋倒還是使用注射器,都要注意液肥的添加位置,不要把液肥,特別是高濃縮液肥直接加到水草嫩芽特別是質地嬌嫩而對水質又很敏感的水草嫩芽上,在水流緩慢的草缸中更是如此,因為這樣很容易在局部造成高濃度的鹽環境而使水草受到傷害。添加位置,最好在過濾出水口,遠離水草的位置。

同時在添加液肥的時候,還要注意液肥的用量問題。添加液肥是為了讓草缸有限的水體中的營養元素充足並均衡,

但這種充足和均衡不只是通過添加來達到的,還要看水草和硝化細菌的吸收以及元素的自然消耗來確定。當水草密集、高光高碳、陽性草多、換水頻繁、水草處於旺盛生長期等,在這樣的草缸中,肥料消耗大,自然損耗高,因此可以適當的多添加液肥。然而在水草稀疏、中低光照、多為陰性草、很少換水、剛翻缸或水草剛剛移栽的草缸中,液肥的使用量應該相對減少一些。

除了以上要注意的幾天添加液肥的注意事項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養殖者還應該注重保存液肥的品質,避免液肥中真菌和細菌的滋生。而且液肥的保存應該避免低溫、光照,防止液肥中某些容易氧化的元素變質腐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