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短毛貓波斯貓飼養注意事項


短貓波斯貓

短毛波斯貓又叫異國情調短毛貓,和波斯貓極其相似,只不過波斯貓擁有一身華麗的毛髮,而短毛波斯貓如其名是短毛貓。

短毛波斯貓性格溫順好靜,是家庭不錯的寵物伴侶,雖然這樣,但是主人不可忽略短毛波斯貓飼養的一些注意事項。

1、在餵養中要注意,由於短毛波斯貓超級溫順的性格很容易受到其它寵物的攻擊,所以不要把它和太有攻擊性的寵物放在一起。

2、適合餵食波斯貓專用糧食,小方塊狀,會比較容易吃進嘴裡。

3、短毛貓波斯貓和波斯貓一樣,較短而扁塌的鼻子,容易患淚管堵塞症,所以要注意臉部清潔[3] 。

4、春季,短毛波斯貓的各種生理活動和行為表現變得尤其強連也變得旺盛和活躍起來。貓咪雖然在一年四季都會發情,但以早春(1~3月份)發情者居多。

5、夏季是蚊、蠅、跳蚤、蜱虱滋生繁殖的季節,一定要做好短毛波斯防蚊、防蠅、滅虱、防蜱的工作,

預防疾病發生。

6、冬季天氣寒冷,光照時間短,在天晴日暖的天氣,應多讓短貓波斯貓曬太陽,需要注意的是短毛波斯貓正在生長發育中的寶寶尤為需要陽光的照射。太陽的紫外線,不僅有消毒殺菌的能力,而且還能促進短毛波斯貓對鈣的吸收,促進骨鉻生長發育,防止仔貓發生佝僂病。

7、短毛波斯貓雖然是短毛貓,也要注意平時的梳毛問題。每個星期至少為它們梳一次毛髮,好好打理貓咪毛髮是主人的必修課。梳毛可以梳掉大量的死毛,是去除掉毛的根本方法,還可以避免毛髮打結,同時還能夠起到按摩作用,促進異短的血液迴圈,增強短毛波斯貓皮膚的健康,只有健康的皮膚才是不掉毛的關鍵。

8、對待我們的短毛波斯貓應該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平時要多加照料,避免短毛波斯貓生病。健康的密訣就是科學的飲食、適量的運動、清潔舒適的環境,充分享受陽光、定期接種疫苗,預防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