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索馬里貓為什么難飼養?索馬里貓飼養注意事項

索馬里貓的原產地在非洲,長相和阿布西尼亞貓相似。其實它們是阿比西尼亞貓的變種,和阿比西尼亞貓的不同之處在于其被毛是半長的。經典的毛色是棕紅色,也有深紅色、藍色及淡紫色。性格比較溫順,喜歡玩鬧。與別的貓咪不同的是它們非常喜歡玩水,那么索馬里貓為什么難飼養?索馬里貓飼養注意事項。


索馬里貓為什么難飼養

索馬里貓為什么難飼養?索馬里貓身形健碩,體型較大。性格活潑好動,運動量比較大。并且精力旺盛,喜歡上躥下跳,一刻都不停歇。如果你喜歡性格活潑的愛運動的貓咪可以選擇索馬里貓,此外,它們還有一個特點:喜歡玩水。索馬里貓智商很高,是可以自己學會開關水龍頭的哦。

索馬里貓飼養注意事項:索馬里貓被毛較長,家長們應注意每天為貓咪梳理毛發,以免毛發打結,每周最少梳理一次。索馬里貓有自我清潔的習慣,

會將臟亂的毛發舔入腹中。也會在主人看不見的地方將毛發吐出。但如果腹中毛發積累過多會得毛球癥哦,家長們可以在家中為貓咪種植貓草或者喂給它們化毛膏,幫助貓咪將毛發吐出。


索馬里貓為什么難飼養

還應注意貓咪是純食肉動物,

不要喂給它們太多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牛奶可以少量喂食,過量會引起貓咪腹瀉腹脹等問題。索馬里貓幼貓在三月齡左右可以開始接種疫苗。


索馬里貓為什么難飼養

以上介紹了索馬里貓為什么難飼養及索馬里貓飼養注意事項。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