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過背金龍魚特點介紹


過背金龍

過背金龍的產地過去被認為分佈在西馬來西亞的幾條河系中,如丁加奴州的彤河(Sungai Tong)及默爾蒼河(Sungai Mercang)、彭享州的勒巴爾河(Sungai Lepar)、霹靂州的布奇美拉湖(Bukit Merah Lake)、博加克河(Sungai Bogak)、戈東河(Sungai Gedong)等地區;現今則普遍認為過背金龍只產在布奇美拉湖附近的流域中. 馬來西亞金龍之所以稱為過背金龍,

乃是此品系的龍魚成熟後,帶有金屬光澤的鱗框,可達背部的第六鱗片,因此稱此為「過背」。

而過背金龍最具迷人之處,

在於透過光線時,鱗片色澤的不同顯現,來欣賞其色彩變化的美感。

借由光照在不同角度時,可見牠每一鱗片分外清晰鮮明,且呈現出不同濃淡的色調,這種微妙的色彩搭配,形成一種調和、漸層、優雅的美感。 一般而言一隻優良過背金龍必須具備閃閃發亮、整齊、片片分明之大型鱗片.與紅尾金龍相較.此一特徵更為突出.一只好過背金龍之金色光芒應到達第五行鱗片.片片分明、整齊排列之鱗片即使於第一眼.即令人震懾。

一隻良好品質之藍色調過背金龍除具備前述條件外.應於整個鱗片上泛出深而明顯之藍色光芒.而非僅限於鱗片邊緣.魚體顏色愈暗.愈有機會為藍色過背金龍其它色系之過背金龍.整體顏色稍淡.年幼時亦具較清晰之金色鱗片邊緣。

另外飼養者選購時常見問題為鱗片之粗細.粗或細框架較佳並無定論.全賴個人偏好.藍色調子系之過背金龍通常具較細之鱗框.而其它顏色子系鱗框較粗.整體而論.市面上較常見細框者.特別在日本.因此價格稍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