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德國波音達犬

德國波音達犬是一種萬能獵犬,一種多用途的槍獵犬,能在水中和陸地執行各種困難的任務。在犬展中評判這德國短毛指示犬時,
必須考慮他是否能反映出這種基本特徵。在觀察者眼睛中反映出來的應該是一個貴族化、非常平穩協調、勻稱的動物,整體結構顯示出力量、耐力、敏捷、且看起來非常聰明的動物。
一、[簡介]
指示犬(波音達犬)原先是培養了用於在原野運動的;他看起來無疑應該是運動型的狗。理想的指示犬應該立刻給人以緊湊、有力、敏捷、優美的感覺;頭部高貴,驕傲地昂起;表情聰明而警惕;肌肉發達的身軀,包括了耐力和爆發力。這種動物的每個動作都顯示出精明,具有毅力、勇氣、渴望行動的、驅動力強大的獵犬。在他的表情中透露出忠誠和對真正的人類朋友的熱愛。
二、[氣質]
指示犬的平靜氣質和警惕、敏銳的感覺,使他既適合作為家庭伴侶,
也適合在野外活動。他應該表現出威嚴,對人或狗都沒有羞怯的表現。
三、[頭部]
腦袋寬度中等,寬度與口吻的長度大致一樣,給人的印象是長度大於寬度。兩眼間略有凹痕,面頰輪廓鮮明,整潔。有明顯的止部。從這一點開始向口吻方向有足夠的長度,由於鼻樑骨的關係,使鼻鏡比口吻在止部略高。腦袋與口吻相互平行也是可以接受的。口吻深,沒有下垂的上唇。口的末端呈正方形而平。咬和為鉗狀咬和或剪狀咬和。鼻孔非常發達且開闊。耳朵:與眼睛在同一水平線。自然的下垂,能夠達到下顎的位置,貼近頭部,略微折疊或不折疊。末端有點尖,不圓。質地柔軟而薄。眼睛:足夠大,圓而熱烈。眼睛顏色與身體顏色和斑紋相比,
顯得深,越深越好。
四、[頸部]
長,乾燥,肌肉發達,略微圓拱,整潔的與肩部接合。
五、[肩胛]
長,薄,且傾斜。肩胛頂端靠在一起。
六、[前軀]
肘部位置低,在馬肩隆正下方,且與身體方向平行,整潔。前腿直,骨骼呈卵形。關節決不突出。膠骨中等長度,可以察覺到骨骼比腿部細膩一些,略微傾斜。胸部深,而不寬,不能妨礙前腿的自由活動。胸骨明顯,但沒有誇張的突出。肋骨擴張良好,延伸到肘部。
七、[背部]
強壯而結實,從臀部到肩胛略微上升。腰部長度中等,有力而輕微的圓拱。臀部輕微的向尾根處下垂。腹部上提明顯,但不誇張。
八、[尾巴]
根部粗壯,尖端細而精緻。長度不超過飛節。尾巴太長或斷尾都屬於缺陷。舉起但不捲曲,且與背線不能超過20度角,
也不能夾在腿中間。
九、[後軀]
肌肉發達而有力,能產生巨大的推動力。大腿長而發達。膝關節角度恰當。飛節整潔;從後面觀察,腿直。明確的角度是產生力量和耐力的關鍵。
十、[足爪]
卵形,長,緊湊,足爪圓拱,腳墊厚實且深。貓足屬於缺陷。前肢的狼爪可以切除。
十一、[被毛]
短,濃密,平滑而閃光。
十二、[顏色]
肝色、檸檬色、黑色、橘色;上述任何一種顏色與白色結合或純色。一個好的指示犬不應該出現錯誤的顏色。如果是深色的狗,鼻鏡應該是黑色或褐色;如果是淺色的狗,鼻鏡應該是淺色或肉色。
十三、[步態]
平順,滑動,後軀驅動力強大。頭部高高昂起,鼻孔張開,尾巴隨著步伐有節奏的左右擺動,給人的印象是非常協調,結構強健的獵犬,
是高速度和耐力持久的完美結合。馬步(抬腿太高)屬於缺陷。
十四、[比例和尺寸]
對指示犬來說,比例的平衡、協調比尺寸更重要。一個平順、協調的指示犬比一個優點和缺陷同樣突出的指示犬要理想的多。獵犬或梗類犬的特徵都很不理想。因為是一種運動犬,所以力量和耐力都需要,尺寸差異太大也不理想。理想的高度和體重如下:
雄性 高度:25~28英寸;體重:55~75磅
雌性 高度:23~26英寸;體重:44~65磅
標準通過日期:1975年11月11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