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糾正貓咪撓人抓人的壞習慣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爪子天生鋒利,生活中就有一部分貓咪就是喜歡撓人抓人,可能它只是在和你玩耍,並不是有意這麼做,

但是如果主人不小心被貓咪抓到會很容易受傷,那麼,該如何應對貓咪抓人呢?又該如何糾正它這個行為。

研究發現,貓咪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而小貓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抓撓別人,然後順利的逃走,讓自己逃過危險。一般情況下,貓咪都是一種非常溫順可人的寵物,只要你不給它製造危險,讓它受到威脅,貓也不會做出攻擊性☆禁☆行☆禁☆為。當然,貓咪也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而出現抓人的行為。

讓貓咪停止攻擊、抓人的行為,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訓斥和怒吼。主人的訓斥可以讓貓咪立即停下動作,作為主人養的小貓,對主人都有一種服從而且敬畏的心理。所以,在貓咪犯錯的時候,主人的訓斥和警告也是特別管用的。

大聲的叫一聲“住手”,小貓就會停下它伸出的爪子。

當然,要想糾正貓咪的抓人習慣。這還得從小開始訓練。要從小給貓咪養成良好的與人類接觸的習慣,而且在寵物貓停下抓人動作之後,家長最好能給與教育和批評。可以一邊大聲喝斥或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同時馬上在他頭上輕拍一下,當然是輕輕的拍而不是惡意的狠打哦。從小的訓練和引導,可以讓貓咪養成好的性格,讓它變得更穩重善良,而不會在隨便去抓傷人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