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箭毒蛙的毒性毒理

人們作了一系列複雜的研究之後才知道,這種蛙毒物質能夠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活動,其主要作用形式是:阻礙動物體內的離子交換,使神經細胞膜成為神經脈衝的不良導體,這樣神經中樞發出的指令,就不能正常到達組織器官,最終導致心臟停止跳動。不過,箭毒蛙的毒液只能通過人的血液起作用,如果不把手指劃破,毒液至多只能引起手指皮疹,而不會致人死命。聰明的印第安人懂得這個道理,他們在捕捉箭毒蛙時,總是用樹葉把手包卷起來以避免中毒。

印第安人很早以前,就利用箭毒蛙的毒汁去塗抹它們的箭頭和標槍。

他們用鋒利的針把蛙刺死,然後放在火上烘,當蛙被烘熱時,毒汁就從腺體中滲析出來。這時他們就拿箭在蛙體上來回摩擦,毒箭就製成。用一隻箭毒蛙的毒汁,可以塗抹五十支鏢、箭,用這樣的毒箭去射野獸,可以使獵物立即死亡。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文明人”闖入箭毒蛙的世界並將它們作為寵物帶到城市裡。悲慘的是箭毒蛙極其脆弱,對食物及生活環境的溫、濕度亦要求嚴格,因此,它們一旦被帶出雨林,就意味著末日的來臨。箭毒蛙越來越受到人類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