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參考】什麼貓砂盆比較好用?

現在家庭養貓都應該準備一個貓砂盆,這就是貓咪的專業廁所,平時讓貓咪在這個貓砂盆中排泄,就可以更好的保證環境的乾淨。然而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種貓砂盆,那什麼樣的貓砂盆是比較好用的呢?

總結性來說,目前主要有開放式貓砂盤、屋式貓砂盤及有自動清潔功能的貓砂盤。作為家長在選購貓砂盆的時候要注意,要選擇比貓咪體型更大的貓砂盆,一般至少應該是貓咪身長的1.5倍,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貓咪方便的時候有足夠的空間。

開放式貓砂盤是最常見和最常用的,這種貓砂盆貓咪可以從任何一個方向進出,它不會限制貓咪在貓砂盆上的活動。當然也有很多的貓咪喜歡這種開放式的貓砂盆,在使用的過程中貓咪也不容易弄髒自己的身體。

對於帶有蓋子的屋式貓砂盤,只有一個出口。這種貓砂盆可以更好的防止臭味到處擴散,

而且可以防止貓咪在方便、掩埋糞便的時候將貓砂弄到地面。這種貓砂盆很多貓咪也會比較喜歡,當然有些家長也會更喜歡。

此外還有一種自動清潔功能的貓砂盤,這種貓砂盆可能更好的方便了注意,當然也能滿足貓咪使用的需求。作為主人為了更方便,可能就會選擇這種貓砂盆。當然,不管選擇哪一種貓砂盆,最主要的就是要滿足貓咪的使用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