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寵物用品:什麼貓砂好,貓砂哪種好?

要知道什麼 貓砂比較好,貓砂那種比較好?當然不是簡單的嘴巴說說就能知道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將不同的貓砂收集起來,

然後做對比實驗。清楚的知道不同的貓砂它的作用和效果,以此來判斷那種貓咪比較好,那種貓砂比較適合自己的貓咪使用。

我們常見到貓咪主要有,膨潤土砂,水晶砂,松木砂等等;

膨潤土砂主要成分以蒙脫石為主要成分的粘土岩;主要的性能就是吸水性強,結團性好。一般都有大量粉塵。這種貓砂的顆粒小,在貓咪上完廁所後經常很容易帶出來一些貓砂,不小心踩到,就變成了白色粉末。所以,需要家長能經常的整理打掃。

水晶砂、矽膠貓砂主要成分是由矽膠顆粒組成的。它的主要性格就是吸水性和除臭性很好,粉塵量比較少,不結團。使用這種貓砂清理起來會比較容易一些,因為這種貓砂顆粒比較大,貓咪排泄之後只要清理掉糞便即可。

但是,貓咪的尿液會被貓砂吸進去。所以在發現貓砂有透明變黃的時候,家長就需要重新更換新的貓砂咯。

松木砂主要成分有紙漿和紙工業的副產品,及椰子、乾草、木纖維。最主要的性能就是吸水性強,沒有粉塵,但是除臭能力較差。松木顆粒在吸收尿液後會變成粉末,直接沉到砂盆底部,一般當上面的松木顆粒不到1釐米厚時就需要把整盆砂子都換掉。松木砂的確減少了很多清理工作,但是一般都有味道,很多貓咪會不喜歡,有可能出現貓咪不在廁所內大小便的現象,習慣使用需要一定時間來培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