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公貓絕育手術要注意哪些

如今,主人為解決貓咪繁殖過多的問題,都選擇給公貓做去勢手術。一般來說等公貓長到7-8個月的時候,或者在發現貓咪第一次發情後,就可以去寵物醫院做去勢手術。那公貓做絕育手術應該注意哪些呢?

一、術前準備
1.觀察貓咪飲食、睡覺、排便排尿是否正常,手術前15天為公貓注射疫苗,保證貓咪有個良好的健康身體。
2.為公貓準備一個平整,能容下貓咪體積的大箱子。
3.為貓咪準備乾淨的的床墊子和被褥,可以讓貓貓手術後有個舒適的睡覺環境。
4.手術前2天可以為貓咪做全身清潔,手術前8-12小時給貓咪斷食,手術前4小時斷水,避免貓貓在手術麻醉時引起嘔吐等症狀。

二、術後準備
1.由於麻醉作用,貓咪在手術後不會立即清醒過來,在貓咪未醒之前,主人可以將貓咪放入準備好的大箱子中,讓貓貓熟睡。
2.主人每隔3-5分為熟睡的貓咪滴眼藥水,防止貓咪眼睛因不能分泌潤滑液,

二變得乾燥萎縮。
3.貓咪醒來之後,不要立即給貓咪進食,待3小時候可以為貓咪準備新鮮的貓糧和水,供貓咪自己食用。
4.做過絕育手術後的公貓會變得,能吃能睡,在這種情況下,主人切忌給過多的食物給貓咪食用,避免引起身體肥胖。
5.手術後,主人不要立即給貓咪洗澡,做清潔,至少一個月以後,等貓咪身體恢復後在給貓咪洗澡。

給公貓做絕育手術,對於現在寵物醫學水準來說,不是一件難事,公貓在做完手術後依然可以活蹦亂跳。但為了貓咪的安全著想,在準備手術前,應該為公貓挑選一家實力強,信譽可靠的醫院來做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