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塞爾凱克卷毛貓的養護知識


塞爾凱克卷毛貓(詳情介紹)

塞爾凱克卷毛貓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淚腺及腎臟問題。無論長毛亦或是短毛,主人都需要為塞爾凱克卷毛貓定期梳毛來保持卷毛整齊。

大多數塞爾凱克卷毛貓都是油性膚質,需要經常洗澡。與英國短毛貓相似,同樣屬體型大、骨架重的品種,四肢壯健,身軀厚實平直。平時的護理必不可少哦!

塞爾凱克卷毛貓的養護

在野生動物世界裡,長毛的貓科動物總是只在冬天換毛,但是家貓由於終年被飼養在明亮和溫暖的環境中,它們一整年都會換毛。因此,塞爾凱克卷毛貓需要每天梳理,被毛兩次,每次15~30分鐘。否則毛就會纏結。如果不及時處理纏結的毛球,貓咪會十分疼痛,那麼您就得找獸醫給貓服用麻醉劑,然後將纏結的毛剃去。這樣不僅貓會受苦,您還得破財!

在開始給貓梳理之前,可趁此機會檢查貓的眼、耳、口腔、爪、看看是否乾淨,

有無疾病的症狀。您需要一把稀齒密齒兩用梳、一把貓用鬃毛鋼絲兩用刷和一把牙刷;還要一把鈍頭剪子,用來剪開纏結的毛,及擦到毛裡的月桂油促進劑(深色貓用)和爽身粉(淺色貓用)。參加展覽的貓,還要有用來刷貓尾的修飾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