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塞爾凱克卷毛貓

中 文 名 塞爾凱克卷毛貓

俗名別名 賽叩克卷毛貓

英 文 名 Selkirk Rex

原 產 地 美國懷俄明州

繁殖方式 胎生


塞爾凱克卷毛貓-歷史:
賽爾凱克卷毛貓是最新的自然品種之一,其由家貓進化而來。

最早是來自美國懷俄明州,通過與波斯貓配種培育後形成其特有的品種特徵。

可以與波斯貓、外來種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配種。

歷史起源 1987年第一隻擁有卷毛基因的貓被繁殖家Jeri Newman發現,喜愛研究遺傳基因的Jeri Newman將貓跟自己飼養的波斯貓異種繁殖,培育成第一隻塞爾凱克卷毛貓。經十多年努力配種改良,終於在2000年被CFA確認,

之後世界各地相繼引入繁殖。

 習 性 活潑好動,愛玩,性格黏膩喜歡親近人,聲線柔弱,給人溫文馴和的感覺,是理想的伴侶寵物。

體 形 跟英國短毛貓相似,同樣屬體型大、骨架重的品種,四肢壯健,身軀厚實平直。

頭 部 頭部碩大呈圓形。

耳 朵 中等大小的耳朵之間有寬闊距離。

眼 睛 雙眼渾圓亮大。

鼻 子 鼻樑筆直。

下 巴 嘴形方圓。

四 肢 足 掌 尾 巴

披 毛 最顯明的特徵是松鬈的披毛,頸項周圍、腹部尤其捲曲,濃密豐厚,背部披毛則較平直;貓須也呈捲曲,脆弱易折斷。

毛 色 毛色千變萬化,任何顏色都有,眼睛顏色亦隨毛色而不定。

護 理 塞爾凱克卷毛貓捲曲的披毛需經常梳理,3至5個月洗澡1次,因應長短毛而別。

塞爾凱克卷毛貓圖片欣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