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為原住貓咪選擇玩伴


緬因貓

當我們養好一隻貓咪,又覺得貓咪沒有玩伴會孤單,就會想飼養第二隻貓咪,可並不是所有家庭都適合飼養兩隻貓咪的,

有環境、經濟條件、原住貓咪是否接受等等這些因素,今天小編和大家分享如何為原住貓咪挑選一個好玩伴。

當原住貓咪是幼貓

如果原住貓咪是幼貓,您可以任意選擇貓咪的年齡性別,因為幼貓的接受能力強,且沒有領地意識,能很快的熟悉新貓咪並接納它。

當原住貓咪是成年母貓

1、如果原住貓咪是成年母貓,比較推薦在選一隻成年母貓來陪伴它,母貓的地盤意識較弱,雖然兩隻貓也會有個體上的差異,但只需要主人做到公平對待就能夠和平相處,發生爭鬥、產生麻煩的可能性較低。

2、如果原住貓咪是成年母貓,也可以選擇一隻公貓,選擇公貓一般來說母貓能很快接受,但是如果沒有為貓咪進行絕育手術的話就會造成貓咪的不斷繁殖。

所以養母貓的家庭如果想再養公貓的話最好為貓咪進行絕育手術。

3、如果想選擇幼貓的話,先要看原住母貓是否具有母性,一般來說,生過小貓的母貓母性較強,較容易接受幼貓進家,但是如果是沒有生育過的母貓,因為幼貓會比較頑皮並很容易吸引主人的注意引得主人更多的關注,所以會使原住母貓產生厭惡以及嫉妒的心理,畢竟母貓的心眼還是要小一些,對環境變化更為敏感。

4、如果新入住的貓咪是原住母貓的子女,原住母貓能接受新貓的入住。一般來說,家貓的幼崽在3個月左右便會因為被領養等原因離開父母,如果被退養再回到父母身邊的話,即使貓咪長大了,也會一直保持父母子女的關係,

所以很容易就能融入到家庭生活。

當原住貓咪是公貓時

1、當原住貓咪是公貓時,最好為原住貓選擇一隻母貓作為玩伴,母貓的地盤意識較差,性格較為溫順,而且由於性別差異原住公貓會很快接受母貓。但是同樣要注意要給貓咪進行絕育,以免產生下一代。

2、如果選擇幼貓作為原住公貓的玩伴,最好選擇小母貓,選擇小公貓會在貓咪成年後因產生領地意識與原住貓咪產生矛盾,但是這種爭奪地盤的問題會在貓咪絕育後得到緩解。

3、可以選擇原住公貓的後代作為貓咪的玩伴,貓咪會有父母子女的意識,所以公貓可以較為容易的接受自己的後代。

4、儘量不要選擇成年公貓作為原住貓咪的玩伴,

這樣兩隻貓不僅不會和諧相處,還會因爭奪領地而產生打架、亂尿的現象。即使為貓咪進行絕育手術,也有可能會出現這種現象。

當原住貓咪是老貓時

1、當原住貓咪是老貓時,儘量不要養第二隻貓咪,讓貓咪可以平靜的安度晚年。但是也有的家長擔心如果一旦失去原住老貓,內心會非常悲痛,希望能有另外一隻貓咪來安撫自己的悲痛心情而打算再養一隻貓咪,這樣的話就應該選擇一隻性格溫和脾氣穩定的成年貓咪,成年貓咪不需要主人的過分關注,而且不會影響原住老貓的日常生活起居。

2、不要選擇幼貓,因為幼貓較為活潑好動,且精力旺盛,會打擾原住老貓的休息,讓原住老貓覺得疲勞。而且由於幼貓能更多的獲得主人的關注,

會使老貓覺得自己老了沒用了不能陪主人了不再被主人關心不再受到主人的重視而內心受到傷害。

總之,如果家中有老貓,一定要為老貓提供一個安靜安全的環境,以讓老貓安度晚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