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為貓咪選擇合適的寵物醫院和醫生


柯尼斯卷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在生活中磕磕碰碰是難免的,平時發燒感冒,包括絕育這些手術,都需要一個好醫院和好醫生,

這樣在貓咪出現疾病或是受傷的時候,才可以及時治療,不會耽誤病情,那麼,我們該如何為貓咪選擇合適的寵物醫院和醫生呢?

1、尋求掌握貓心理活動的獸醫

貓很固執,也很通人性。對貓來說寵物醫院是一個“有陌生人的陌生地方”。所以帶它去醫院時,常會陷入恐懼,對醫生還會有攻擊之舉。如果獸醫能理解貓的這種心情,哄貓開心,和它建立起相互信賴的關係,那麼診斷和治療就可以順利進行了。要找這種好醫生,首先要聽聽周圍的愛貓者、寵物商店及養貓人的意見。在進行接種和健康檢查時,觀察醫生對貓的態度,或向其請教養貓之道時,就能知道這位醫生是否喜歡貓,是否能設身處地地為貓著想。

2、調查醫院環境

到了寵物醫院還要查看一下診斷室、病房手術室。瞭解貓的醫生會為敏感、好清潔的貓精心準備一個整潔的環境。器皿、用具也郡非常潔淨,以防止各種細菌迸人貓體內,所以要仔細觀察。

3、貓的醫療費用

由於獸醫協會不可能根據法律制定統一的收費標準,所以醫療費會因醫院而異。另外,根據治療和手術的難易程度,費用也會有所差別。如果想讓貓得到細心的照料,使用清潔的器具和齊全的設備,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而且動物沒有醫療保險,所以這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要有心理準備。如果很在意這筆開銷的話,最好在去醫院前,打電話說明病情,詢問一下醫療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