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海水魚飼養所需器材有哪些

海水魚主要是指產自熱帶地區的海魚,它們色彩特別豔麗,形狀奇特,是觀賞魚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飼養海水魚的方法和飼養淡水魚有非常大的區別。海水魚對生活的環境尤其特殊的要求,為此在選擇海水魚飼養所需的器材時,也需要仔細挑選,滿足海水魚飼養的要求。

海水魚水族箱的規格較淡水水族箱的規格要大,其容水量較多,水族箱的高度也較高。家庭觀賞用水族箱的規格 有:70*35*45釐米、130*55*65釐米、160*65*65釐米、180*65*70釐米等等不同規格的。

同時在選擇水族箱的底部要鋪設PVC管道網,塑膠管道上有間隔均勻的網孔或細縫,管道網連接兩個相同規格相對擺放的機械泵。管道網上面鋪一塊帶圓孔的過濾板,再鋪一層塑膠網布,最後在上面鋪放粗砂和細砂,這樣水族箱中一個模擬天然海水潮起潮落的設備就完成了。

飼養海水魚少不了需要特殊的燈棒進行光照,

為此在飼養海水魚之前要選擇可是的燈棒安裝在水族箱內。一般來說金屬鹵素燈、螢光燈、水銀燈和珊瑚燈等都可以安裝在飼養海水魚的水族箱中。只是具體選擇的燈棒還需要根據海水魚的品種對光照的需求來確定。

同樣,飼養海水魚還需要配製一個優質的迴圈過濾設備。一般海水魚可以使用箱外篩檢程式,這種篩檢程式既可以放在水族箱底座的立櫃中,也可放在水族箱的旁邊。使用起來方便,也不占過多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