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不喜歡被人抱?為什麼貓不願意讓人抱?

曾經有很多的家長向小編反應,自己的貓咪不喜歡被人抱,即便你是很友好的去接近然後摟抱它,貓咪也會表現出一副極度不情願樣子,有時候就直接逃跑了。為什麼貓咪不願意讓人抱呢?

家長看法一:貓咪是否願意讓人摟抱,還要看看它的成長環境是怎樣。如果在貓咪出生後就經常被人摟抱,慢慢地幼貓也就會習慣被人抱起,那麼等到貓咪長大之後也會更樂意於被人摟抱。然而,大多數的貓咪從小沒有養成被人摟抱的習慣,其個性變的更堅強獨立,那麼在它長大之後也不樂意被人摟抱。所以,當你抱它的時候,貓咪自然要想辦法逃走了。

家長看法二:寵物貓是否願意讓人抱,這還得看看它的性格。貓咪在人們眼中就是非常獨立的動物,它們孤高、高貴,喜歡獨來獨往,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性格,使得貓咪更將強,它們不喜歡被人抱來抱去。

這些都是貓咪的性格使然,除了一切性格非常溫順的純種貓可能願意被人摟抱之外,其它大多數的貓咪可能都不習慣被人抱。

PS:貓咪不喜歡別人抱,可能是天生的性格原因,也有可能是受到生活環境、生活方式的影響。雖然很多的貓咪不喜歡被人抱,然是也有些寵物貓很享受被人摟抱。只要你抱貓的姿勢正確,抱著讓它們感到舒服,那麼寵物貓也會很樂意躺在你的臂彎享受甜蜜時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