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解讀寵物:為什麼貓咪喜歡高處和隱蔽處?

秘密在於貓的本能?

“現在接受度最高的一種說法是,貓喜歡待在高處或狹窄的地方,都是來源於野生時代的本能。站在樹這種高處,

外敵很難侵襲,而且有利於發現獵物。從人類的角度講,高處的地方總給人一種危險的印象,但是對於平衡感優越的貓來講,高處的場所優勢要大於劣勢。所以貓才會喜歡高處吧。”

原來如此,這樣理解完全說得通。實際上,經常看到貓咪輕輕地爬上圍牆,然後東張西望,眺望周圍的景色。

即使有暈車的狗也不會有暈車的貓。這就是貓的平衡感優越的地方吧。接下來,另一方面,對於貓喜歡狹窄的地方,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狹窄的地方被認為是,為了不讓他人和自己搶奪獵物,在一個自己一手就能抓得到獵物的安全空間裡。在狹窄的地方伏下身子,臉朝向外側,一邊觀察是否有敵人入侵,還一邊不時做好逃跑的準備,

其他的死角就讓這狹窄空間的牆壁來守護,據說這樣可以使貓安心。"

為了在殘酷的自然界存活下去……

“貓本來就是單獨埋伏,捕獲獵物的捕食動物。但是,也會成為大型肉食動物眼中的被捕食者,也就是可能成為別人的獵物。為了在大型肉食動物面前保護自身,

在能看得到周邊的地方確保自身安全,同時還要埋伏獵物,這也許就是貓喜歡待在高處的原因吧。為了確保埋伏狩獵,這也是喜歡藏在隱蔽處的原因吧。”

貓喜歡高處和狹窄的地方,這和貓的本能有很大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