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蛇類飼養都有哪些常見疾病

蛇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一種動物,在十二生肖裡有蛇的排名,然而在生活中野外草地或者是餐桌上都可以看見蛇的身影。現在也有很多的愛蛇之人,選擇體型較小,性格溫順無毒的蛇作為寵物飼養在家。同時,我們也知道寵物蛇的生命中經常受到疾病的騷擾和傷害。

急性肺炎是寵物蛇常見而又非常危險的一種疾病,蛇窩的溫度高、濕度大,氣溫驟冷驟熱盼變化和空氣流動性差,是蛇類患上肺炎的主要原因。體質差或產後未及恢復體質的蛇,比較容易感染此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在3-5天內危及全群,引起蛇的大批死亡。這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有時,甚至健壯的蛇也難以倖免。

寵物蛇也會換上口腔炎疾病,春季蛇經過冬眠出蟄後,體質較弱,這時,如果蛇窩的濕度太大,環境條件差。容易導致蛇的口腔內病菌大量繁殖,蛇類容易感染口腔炎。

同時,蛇在進食魚類、鼠類食物時,因為魚刺或老鼠的腳甲,造成蛇的口腔損傷,也會引起此病。這種病具有傳染性,若不及時治療,此病會迅速蔓延到整個蛇群。

感冒,不僅僅是發生在人或者寵物狗等身上,在寵物蛇身上同樣可以看到感冒疾病的症狀。寵物蛇的感冒多是由於溫度變化過大而引起的,雖然寵物蛇的感冒很好治療,但是飼養者也不能夠大意輕心。因為由於感冒的影響,寵物蛇的感冒及有可能演變成呼吸系統疾病。一般來說,寵物蛇的感冒的臨床狀況是,打噴嚏,鼻子流液體喘氣等。

在養殖寵物蛇的過程中,飼養者一定要注意觀察蛇的身體情況,檢查寵物蛇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現有異常情況,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和治療,

防止更為嚴重的後果出現在寵物蛇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