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有效預防巴西龜的白眼病

巴西龜白眼病主要是由於水質環境的惡化,烏龜的眼部受到細菌的傷害才容易導致烏龜患上白眼病。當巴西龜患有白眼病的時候,飼養者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不然巴西龜可能會因為病情惡化而失去生命。當然在日常飼養的過程當中,飼養者更重要的是要避免巴西龜患上白眼病,做好巴西龜白眼病的預防工作。

巴西龜的白眼病較多的發生在春秋季節和冬末季節,為此飼養者要加強烏龜越冬前和越冬後飼養管理。從飲食和環境等多方面著手,防止白眼病的入侵和傷害。同時飲食加強巴西龜的身體營養,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通過環境的管理,防止細菌的滋生和細菌的危害。

飼養者要定時的對烏龜和飼養箱進行消毒清洗。一般最簡單的清洗消毒方法就是使用10%食鹽水浸泡飼養箱30分鐘,將飼養箱的四壁都清潔乾淨後在飼養巴西龜。

同時還可以使用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烏龜和飼養箱,這樣也可以達到有效的預防作用。

當發現巴西龜患有白眼病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請獸醫進行診斷醫治,然後根據獸醫開具的藥方每天進行有效的治療,讓患病的巴西龜能早日的康復。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要注意保證水質環境的穩定和乾淨,防止水質環境中的細菌滋生而傷害到巴西龜,必要時要定期的為巴西龜更換生活的水環境,已達到預防白眼病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