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根治巴西龜的白眼病的辦法

巴西龜的白眼病是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特別是在春季、秋季的時候,巴西龜更容易患上白眼病。導致巴西龜白眼病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水質長期的惡化或者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的。巴西龜的白眼病對小寵的身體有很大影響,但是仍然可以進行醫治。只要飼養者掌握根治巴西龜白眼病的有效方法,小寵很快就能恢復健康了。

一般來說,患有白眼病的巴西龜,眼部都會發炎充血,而且眼睛腫大變白睜不開。患病的巴西龜眼角膜和算黏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患病的巴西龜還喜歡用前肢擦眼部,這種白眼病會導致巴西龜行動變得遲緩,嚴重患病時巴西龜會停食,導致巴西龜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病症然後衰竭死亡。

當發現巴西龜可能患有白眼病的或死後,飼養者就要引起重視並且及時的進行治療。

當然一定要先看醫就診,然後在進行治療。一般我們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有: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30毫克/升,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即可。如果是患病嚴重的巴西龜,那麼首先應該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然後在用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按照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將巴西龜進行藥浴,一般治療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在此,為了避免巴西龜出現白眼病,在日常的生活和飼養中,飼養者就需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及時的清潔巴西龜生活環境的衛生,注意飼養的密度,還要隨時觀察巴西龜的行為和舉動。當發現有異常情況時要及時的進行處理,以保證巴西龜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