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雌雄金魚分辨技巧

很多朋友飼養水族都喜歡成群的養殖,特別是金魚。將體色各異的金魚放在同一個魚缸中,那種遊動的場面只能用絢爛來形容。但是你是否知道金魚也有雌雄之分的,又是否知道雌雄金魚的鑒別技巧呢?

一般來說。雄性金魚的胸鰭前端都特別的肥厚並且粗硬,用肉眼觀察就可以看在胸鰭的第一條鰭條線上以及鰓蓋上有交多的乳白色刺狀的小點。同時,雄性金魚的腹部從生殖孔到腹鰭之間,再中央有一條硬硬的東西。

對於雌性金魚來說,我們用肉眼看不到身體上的小白點,而且用手觸摸也摸不到身體上硬硬的東西。而且雌性金魚的腹部與尾巴之間的尾柄較短較細,而雄性金魚的則較長而且胸鰭也比雌魚的長。

通過觀察雄雌性金魚的泄殖孔同樣可以發現,雄金魚的泄殖孔與腹部平行或者內凹一點,而雌金魚的泄殖孔稍微向外突出。

金魚的體型都非常的相似,而且在日常飼養過程中,也無需為分辨雌雄金魚而傷腦筋。但是,如果你飼養的金魚要用來繁殖,那麼就要認真研究分辨雌雄金魚的技巧了,一般在繁殖搭配飼養的金魚的比例上,雄金魚魚雌金魚的比例最好保持在2:1,這樣最有利於繁殖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