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金魚怎麼分公母,金魚分公母的方法

1629

金魚也是雌雄異體,但是從外表來看,每條金魚似乎都長成一樣,一樣的身形,一樣的體色,這也讓很多飼養金魚多年的朋友都無法準確的區分它們的性別。那麼雄性金魚與雌性金魚到底有什麼區別,其鑒別性別的方法又是怎樣呢?

從外形來看:雄性金魚一般體形略長,雌性金魚身體較短且圓;在懷卵期雌魚較雄魚腹部膨大;雄性金魚的尾柄要比雌魚略粗壯;當你細心觀察還會發現,雄性金魚的胸鰭比較尖長,而且胸鰭第一根鰭刺較粗硬,而雌性金魚的胸鰭呈短圓形,胸鰭第一根鰭刺不太硬。

從金魚的生殖孔來看,由肚皮向上看,雄性金魚泄殖孔小而狹長,主要呈凹形;而雌魚泄殖孔大而略圓,向外凸。當然,這是成年金魚辨別其性別的比較準確的方法。

從身體顏色來看,雌雄金魚的體色也存在明顯的不同。一般來說,雄性的金魚體色都被比較鮮豔靚麗,

而雌性金魚的體色則比較暗淡,特別是在繁殖時期,雄魚的體色會非常的美麗耀眼,對雌性金魚對比會存在明顯的差別。

總專業的角度來看,在環境氣溫不斷升高的時候,金魚在產卵期會出現第二特徵就是追星,而這也是區分金魚性別最容易、最準確的時候。此時雄性金魚的追星出現在胸鰭第一根刺和鰓蓋邊緣,多時整個胸鰭每個鰭條上都長有追星,前端的明顯。當然這些區分金魚性別的方法需要主人不斷的嘗試辨別,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才能更好的辨別金魚的性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