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種植水草對養魚的好處

水草是養魚環境中必不可少的植物,在水族箱內種植些水草不僅僅是為了美觀,更是因為水草對魚兒的生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和好處。

1.水草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為水族環境提供氧氣。我們知道魚兒的生長也需要吸收氧氣,水族箱箱內環境封閉,如果沒有特定的制氧設備,水中的氧氣很快就會消耗掉,魚兒也就無法生存。水草白天在燈光的照射下進行光合作用,充分的釋放氧氣,提高水中的溶氧量,來滿足魚兒生長的必須要求。

2.水草可以淨化水族箱中的水質環境,魚兒生命運動也會有新陳代謝,魚兒通過新陳代謝功能吸收養分,排除糞便。魚兒產生的糞便會被水草作為養料而吸收,避免水質環境遭到污染。

3.水草可以抑制水族環境中的青苔生長和大量的繁殖,為魚兒提供一個寬敞舒適的水族環境。

當然水草種植對魚兒的好處是非常的多,

它為魚兒健康生長提供了有利的保證。但是水族箱中的水草也不能大量的種植,種植的數量還需根據飼養的魚兒數量來決定,讓水族箱內達到生態平衡,才是種植水草的最主要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