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箱內如何種植水草

我們都知道水族箱主要是用來飼養水族的,但是水族箱的造景似乎少不了水草的配合。因此,我們在很多水族箱中都可以看見各個形狀不一的水草。那麼在水族箱內又該如何種植水草呢?

首先,應該根據水族箱的大小,以及其它的水族生物,來選擇一款合適種植的水草品種。選購時,需要選擇品質優越的,水草顏色鮮豔靚麗的,葉片完好無損,根粗莖壯,根、莖挺拔繁茂,葉柄短而嫩的水草。

其次,就是進行缸內種植。總結下來,我們在水族箱內種植水草有四種方法:
第一,盆栽法:直接選擇一個大小合適的小盆,然後將選購回來的水草栽於小盆中,然後再將小盆直接放入水族箱中擺放穩妥。
第二,壓根法:主要是針對浮生性能強的水草或是不宜鋪砂的水族箱內種植,可將水草根部捆上小石或套入合適的玻璃管沉入缸底,用小石固定位置即可。


第三,缸栽法:主要是把水族箱內的底砂子撥開一凹穴,然後將水草根部放入穴中,將水草的鬚根壓入砂中,培砂並壓上卵石就完成種植了。

目前來看,缸栽法是水草種植的主要方法。這種在水族箱內種植水草的方法簡單宜操作。同時,又不破壞水族箱的整體造景,而且還可以提高水族箱的欣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