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印度業餘捕蛇者30多年捕蛇4萬條

對於毒蛇,人們一定是退避三舍,它們在人們心裡甚至是恐怖的化身。但是在印度,捕捉毒蛇也可以發展成一種職業。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28日報導,一名來自印度的業餘捕蛇人在30多年間已經在印度南部邁索爾城裡,從居民家中捕捉過4萬條各種各樣的蛇,讓人歎為觀止。

據報導,這位元久經沙場的捕蛇人名叫M.S. Balasubramaniam,他的本職工作是計程車司機。他每天要面對各種帶有致命劇毒的蛇,而且他對大多數抗蛇毒素過敏。他被蛇咬過四次,醫生們發現對他用藥會引起致命的過敏反應。但他不顧危險,拒絕放棄這一行當。他說他幹這一行的目的是出於對動物的熱愛。他說:“蛇不像人那樣狠毒,它們是我們的朋友。我幫助它們讓它們安安靜靜地回到僅存的棲身之所。”邁索爾約有25種蛇,其中有幾種無毒蛇或低毒蛇如沙蟒、樹蛇和鼠蛇。但這所城市裡還生活著極其危險的動物。

他抓的蛇中超過半數是眼鏡蛇,還曾碰過鋸鱗蝰--南亞最危險的蛇之一。

毒蛇經常選擇居住在人類住所附近,它們把身子埋在沙子裡,當它們感到危險的時候會快速出擊咬向對方。每天,Balasubramaniam奔波在城裡的居民家中抓蛇。他的兒子也開始學抓蛇,

但後來被父親阻止,他不希望兒子將來從事捕蛇的職業。

據Balasubramaniam介紹,自己的工作很忙,每天都會接到數量不等的求助電話,從沒有一天停歇過。他把蛇從人們的家中、車子裡、水箱裡、上班場所抓走後拒絕人們付費給他,相反,他接受捐贈。他說:“我不能定價收費,

假如我那樣做的話,人們就會寧願把蛇殺了(也不給我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