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威爾士柯基FCI標準

威爾士柯基犬共分兩種: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和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

【FCI標準

整體外形:低,強壯,體格結實,機警活潑,外觀靈氣,耐力強。

特性:外表勇敢,機敏。
行為/秉性:友好,從不情緒緊張或有攻擊傾向。

頭部:形狀外觀如狐,表情機警、聰明,頭骨較寬且兩耳間平坦,額段深度適中。口吻部與頭骨長之比為3:5。口吻略尖。鼻子黑。
頜/牙齒;頜結實,剪狀咬合完美,規則且完整,即上頜緊扣下頜,成方形。

眼:位置自然,圓形,中等大小,褐色,與被毛顏色相近。

耳:立耳,中等大小,略圓。自鼻尖起的皺紋通過眼部,如延伸,通過或接近耳尖。

頸部:很長。

身體:中等長度,肋骨擴張良好,身體稍長,從上方看整體略成圓錐形,向尾部收縮。背線水準。胸寬且深,在兩腿前自然下垂。
尾:短,很自然。

斷尾:短

未斷尾:與背線在同一直線,自然下垂,不彎曲到背。活動時舉起並與背線平,休息時低垂。尾過高或過低均為缺陷。

四肢

前肢:小腿短,盡可能地直,肘部與身體平行。骨量足。肘接近身體兩側,不松也不緊。肩位置自然,與上臂成90度角。
後肢:強壯且靈活,後膝關節成角自然。腿短。骨量足。從後面看,蹠部筆直。
腳:呈橢圓形,腳趾強壯,自然成拱形,緊繃,兩個中趾略長,腳墊結實。自然成拱形。趾甲短。
步態/動態:自如活潑,不顯鬆散和拘束。前肢自然向前運動,不高抬,與後肢動作協調。

被 毛

毛質:中等長度,直,底毛密,不宜過軟,成波狀或鋼絲狀。
毛色:認可顏色為紅色、黑貂、淺黃色、黑色和棕褐色,腿、胸和頸部或有或無白斑。頭和口吻部容許有少許白色。

尺寸和重量:

高度:肩高約25。4-30。5釐米(10-12英寸)
重量:公犬:10-12公斤(22-26磅)
母犬:10-11公斤(20-24磅)

缺陷
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嚴重性嚴格地與其缺陷的程度及其對犬的健康和福利的影響成比例。
任何在身體和行為上明顯失常的犬應視為失格。

注:公犬具備兩個明顯正常且完全置於陰囊的睾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