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妙招】怎麼能讓貓咪不害怕水?

對貓咪稍微有些瞭解的家長都知道,貓是很怕水的,凡是有水的地方貓咪是不太願意靠近的。而且你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它也會很排斥,內心緊張身體也會變得很僵硬。那麼,生活中有什麼妙招可以讓貓咪不那麼害怕水呢?

要讓貓咪不害怕水,就得從小對它進行訓練,讓貓咪從小接觸水,熟悉水,這樣它長大後就不至於太害怕。比如說,從貓咪年幼的時候就可以嘗試給它洗澡,當然能在洗澡的時候還需要特別注意一些問題。

應該準備一個大小合適的盆,在裝滿水之後,先包好貓咪用手撩水,慢慢的將貓咪的皮毛打濕。剛開始給貓咪洗澡的時候,它免不了會緊張害怕,當你將它放入水盆中的時候,它的身體還會變得僵硬。在這個時候,家長應該輕輕的撫摸貓咪的身體或者是輕輕的抓撓它的身體,幫助放鬆貓咪的情緒,讓它不要感到害怕。

在清洗的過程中,不要將水弄進貓的眼睛、耳朵、嘴巴裡,不要刺激到貓咪,這樣只會讓它感到更害怕更緊張。要讓貓咪不怕水,在讓它接觸水的時候就要慢慢來,千萬不能強迫貓咪去做一些撲水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