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妙招】怎麼判斷兔子乾草的好壞?

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乾草成為餵養兔兔的最佳食物之一,感冒可以滿足兔兔特殊消化系統的需求,同時還可以幫助它磨牙。然而,餵養兔兔還是應該選擇新鮮、優質的乾草。那麼,作為主人就應該掌握一些判斷兔子乾草的好壞的妙招哦:

新鮮、優質的乾草總會有一些特徵和判定的標準,比如說以下一些:

1.優質、新鮮的乾草,其顏色都會很鮮綠,打開包裝袋後會聞到一股草香味。注意,鮮綠、有草香味是優質乾草的標誌之一。

2.之所以稱之為乾草,那麼其第二個特點那就是“幹”。可以用手摸摸乾草感受其品質是否“幹”。當然,如果你不確定乾草是否幹,那麼滿足上面一個條件尚且算做事優質的乾草。然而在回去保存之前,最好先打開晾一下,注意是晾哦,將乾草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1-2天哦。

3.優質的乾草還要是乾淨的,這個很容易判斷,用手一摸,眼睛一看就可以分辨出乾草是否乾淨哦。

PS:因為兔兔大多喜歡柔軟的草,葉子多的草。然而就其粗纖維含量及磨牙功效來說,乾草的杆子也需要。所以,優質的乾草一定是葉片和杆子1:1的比例搭配而成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