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妙招】怎麼讓新老貓咪不打架?

朋友家的貓咪已經養了5年了,最近想帶一隻新的寵物貓回家。但是有擔心這一新一老貓咪之間會打架,所以一直不敢輕易將新貓帶回家。生活中,遇到這種問題的家庭並不少,然而怎麼讓新老貓咪不打架? 有什麼妙招可以借鑒參考,這是家長們一直在關注和研究的問題。

首先,在選購新貓回家之前應該注意。這新老貓咪的搭配很重要。如果家裡的老貓已經成年,或者年紀比較大了,那麼回家的新毛最好能選購一隻幼小的貓咪。這樣新來的貓體型及年齡都比老貓要小,這對老貓來說不能成為什麼威脅,在相處的時候老貓也不會過分的刁難小貓哦。弄不好,年紀大的老貓還會主動照顧、愛護年幼的小貓呢。

其次,帶新貓回家的時候,最好能避免“公貓”組合。簡單的說,如果家裡已經養了一隻公貓,那麼帶回家的新貓最好是母貓哦。俗話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哦。

如果帶回家的是新生公貓,即便貓咪年幼時相處的很好,然而等到貓咪長大發情的時候,仍然會出現攻擊爭鬥的行為哦。

第三,剛帶回家的新貓不要馬上就與老貓混養。最好能將新老貓隔離飼養1-2周。等到新貓慢慢熟悉這個新的生活環境,老貓也慢慢熟悉這個新來的夥伴之後,再將新老貓混養。這樣,新老貓之間打架的可能性就大大的降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