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蛇體內寄生蟲的驅除方法

蛇體內的寄生蟲多數是從所吃的動物身上感染的。沒有經過消毒除蟲或者吃了已經感染寄生蟲的活性食物後,蛇就會得寄生蟲疾病。寄生蟲寄生在蛇身體內,吸收蛇體內的營養,導致蛇吸收不到成長所需的營養,而變得日漸消瘦。

為蛇驅蟲主要有兩種方法:體外驅蟲、體內驅蟲。

1.體外驅蟲
用藥可選用阿維菌素粉劑、丙硫苯咪唑粉劑、左旋咪唑粉劑等。使用劑量為阿維菌素0.1毫克/千克體重;丙硫苯咪唑的劑量為10毫克/千克體重;左旋咪唑的用量為20毫克/千克體重。對蛇進行浸泡,從而達到驅蟲的目的。

2.體內驅蟲
若從經濟、實用和效果方面看,當屬鹽酸左旋咪唑注射液。不僅可以內服,而且肌注的吸收效果快而完全。1支5毫克(5%)左旋咪唑能打蛇50千克,因使用劑量較小,對蛇無局部性的刺激,其用量僅為驅蟲淨的一半。也可以與敵百蟲合用,效果可擴大抗蟲範圍,

對棒線蟲、絛蟲、血吸蟲、蛔蟲、圓線蟲均有驅蟲作用。用藥後2-6小時即發生作用,可間隔1周再用1次;也可每年驅蟲2次,一般多在春秋兩季進行。

有些蛇類還存在巨大的要用價值,當然在選擇要用價值的蛇時,首先還是要對蛇的身體狀況進行檢驗。身體健碩健康的蛇可以作為藥引,但是患有寄生蟲的蛇卻萬萬不能選擇提煉製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