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體內寄生蟲怎麼治療 保持水質良好

鸚鵡魚體內寄生蟲怎麼治療,鸚鵡魚體內有寄生蟲是會影響到鸚鵡魚食欲的,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鸚鵡魚體內的寄生蟲是會嚴重影響到它們健康的,那鸚鵡魚體內寄生蟲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鸚鵡魚內寄病因:

導致鸚鵡魚內寄的寄生蟲有很多,如六鞭毛蟲這種原蟲,會導致頭洞;還有線蟲、絛蟲等蠕蟲。這些寄生蟲是由水質惡化、病魚、不潔餌料引發的。食物不清潔是鸚鵡魚內寄的主要原因,寄生蟲幼蟲或者寄生蟲卵由食物帶入鸚鵡魚體內,所以不提倡餵食活餌。

鸚鵡魚內寄時症狀:

早期很難覺察,當發現時一般多為中晚期。

中期:鸚鵡魚內寄後,中期表現為,吃食不正常或是極少吃食、排便不正常(白便、一段白便有時也有黑便再一段類似膿狀物的白便,極個別的還會排出蟲卵或是有小蟲在肛蟲中出現),體表發黑、宿缸等。

晚期:鸚鵡魚體質瘦弱,基本不吃食,也極少排便。有的魚還會腹部膨大,腹部向上,不能正常行動。

鸚鵡魚內寄治療:

一般鸚鵡魚內寄後推薦藥物治療,因為通常觀察到內寄時,已經有一段時間,這時採用老三樣不會有什麼成效。藥類可使用史克腸蟲清,史可腸蟲清可治療蛔蟲、蟯蟲、鞭蟲、美洲鉤蟲、十二指腸鉤蟲、糞類園線蟲引起的單獨或混合感染以及絛蟲與上述腸蟲引起的混合感染。

此藥治療鸚鵡魚內寄藥效很好!但是藥性強烈,有很強的毒性,用少了無法徹底清除寄生蟲而且還會增加寄生蟲的抗藥性,用多了對鸚鵡魚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所以要控制好藥量是很重要的。

使用藥物治療,需要配合餵食的飼料進行,

可選擇紅線蟲,這種飼料很多魚都喜歡,鸚鵡魚會爭著吃。此法又被稱為紅蟲浸泡法:用法是用紅蟲或冰凍紅蟲浸泡3小時,這樣能使腸蟲清藥的成份逐漸滲入、浸入、浸透紅蟲中,使之達到藥餌藥理的效果濾淨藥水後直接可喂,其效果一樣甚佳。

具體用量是

4顆紅蟲以下用1/4~~1/2片;

5~8顆紅蟲用1/2~~2/3片;

8~12顆紅蟲用2/3~~1片;

配藥用法

用12~15公分左右的碗口浸泡,水體滲到8~9分左右;用水最好是困水或處理過的水,勿用自來水,怕產生氯藥反應,溫度25~30即可;浸泡時間為3~~3.5小時,其間需要攪拌2~~3次,使其浸透均勻;喂時需用濾網濾幹藥水後才能喂;每天一次,可連喂 3~7~天或隔天喂都可。

注意通過紅蟲侵泡法治療鸚鵡魚內寄,必需保持原缸水水質良好,

同時加強充氧,可隔天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