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鬃獅蜥特點的詳細介紹

鬃獅蜥

科名:飛蜥科

中文名:鬃獅蜥

英文名:Central bearded dragon

學名:Pogona vitticeps

屬名:Pogona

食性:以昆蟲或植物為食。

分佈:澳洲中、東部內陸。乾燥森林及沙漠。

形態特徵:鬃獅蜥全長約40公分,

最大可達49公分。體形粗大。位於體側的棘狀鱗,生長方位均不盡相同。背部及頸背上覆滿有棘狀鱗。當遭受威脅時,這種蜥蜴會以張開嘴及將帶刺的咽喉膨大作展示動作,故其中文名即由此而來。

生活習性:鬃獅蜥棲息于森林甚至沙漠等各式各樣的環境,半樹棲型。日行性。每胎可產11-26顆卵。

飼養:

飼養箱

*從出生到6英寸大小(約15釐米):20~30加侖(0.09立方米~0.14立方米)

*6英寸到成體:60加侖(0.27立方米)

成體或混養可以飼養於更大的飼養箱中

採用適當尺寸的飼養箱對您的鬃獅蜥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飼養箱過小可能導致您的鬃獅體溫過熱甚至死亡。

照明與加溫

日間照明/加溫:全光譜加熱射燈(UVA射燈)需要裝於飼養箱的“熱”端。

燈具的瓦數取決於飼養箱的大小和燈具距離加熱點的距離以及您的室溫。熱點(您的鬃獅在石頭/木頭/棲木上曬太陽的地點)的溫度應大約在華氏110~115度(攝氏43~46度),飼養箱中較涼的一邊大約在華氏80~85度(約攝氏27~30度)。溫度階梯對您的鬃獅蜥的健康非常重要,這能確保您的鬃獅蜥能夠徹底消化食物以及幫助他(她)的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您需要一個好的溫度計來準確測量溫度。

您的鬃獅蜥同樣會需要UVB的照射,這是一種刺激爬蟲產生維他命D3的光波,維他命D3決定了對於鈣質的吸收。有兩種不同的UVB來源,可能的話直接曬自然陽光是最好的,一定要直接照射陽光的原因是UVB是無法通過玻璃和塑膠的。如果您需要一個人工的UVB來源,

我們建議您一同使用一個5.0的UVB燈管和一個高品質的汞蒸汽射燈(UVA),燈具的光線應該可以照到整個飼養環境而不會被玻璃和塑膠所阻隔,同時燈具的位置距離您的鬃獅蜥也不應超過12英寸(約30釐米)。

夜間照明:夜間應關燈8~10小時以便您的鬃獅蜥睡眠和降溫,大部分人家的室溫不會降低至需要夜間加溫的地步,但如果您的室溫低於60華氏度(約20攝氏度)最好考慮裝置一個低瓦數的夜燈。

我們建議任何種類的鬃獅蜥都不要使用加熱石,加熱石已知可能導致嚴重的燙傷甚至導致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